竹笋的功效 吃它帮你排除身体中的毒素

  竹笋是常见的蔬菜,很多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竹笋的功效有很多,它能够为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竹笋可以煲汤,还可以凉拌吃。不过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接下来就一起看吧。

  竹笋的功效

  1、健脾开胃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的氮物质,是构成竹笋清香的主要因素,和各类食材一起烹煮,都可以突出竹笋的鲜味,它能溶于汤汁中,会让烹饪的菜肴更要有色泽,有利于食品的摄入,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开胃、促消化,对人体起到特殊营养的作用。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美容养颜

  竹笋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等,这些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皮肤的基本营养,保持面部皮肤的细嫩也十分有益。并且竹笋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增加我们面部肌肉的弹力。

  3、减肥瘦身

  竹笋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它是一种比较适合减肥者的食物。另外,竹笋富含纤维成分,身体的的油脂可以被这些膳食纤维吸收,随着废物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够减少身体对脂肪的摄入了,能帮助抑制饥饿感。因此,吃竹笋是可以减肥的。

  4、排除毒素

  竹笋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致癌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

  5、润肠通便

  竹笋性寒通利,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储存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有利于粪便排出,能用于治疗便秘,和预防结肠癌。

  6、降低“三高”

  竹笋低糖、低脂,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竹笋中含有的钾非常丰富,能调节血压,对于保持血压健康非常有帮助。还有,竹笋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胆固醇的代谢,能降低血中胆固醇。

竹笋低糖、低脂,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

  7、防消化道肿癌

  肠道中的大肠杆菌可以把竹笋中含的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和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因此吃竹笋对于消化道肿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有严重胃出血者及有食道静脉曲张者则应慎食竹笋。

  竹笋的做法

  竹笋炒肉

  材料:竹笋,猪肉,淀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

  做法

  1、竹笋切片;蒜拍碎。

  2、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盐,油,老抽和淀粉腌制半个小时。

  3、锅烧热,不用放油,把竹笋放进锅里,加少许盐,翻炒一分钟。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