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竹笋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激发脑的潜能

  竹笋算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吃竹笋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极高的营养。在生活中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但是竹笋不能与那些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吃竹笋的好处

  1、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机体的免疫能力,吃竹笋对于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竹笋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蛋白

  2、开胃健脾

  竹笋中含有一种特别清香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开胃、促进消化,在增进食欲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如果我们有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在平时可以吃一点竹笋,它对于治疗和缓解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有不错的效果。

  3、清毒消痰

  竹笋是一种寒性食物,它含有的脂肪、糖量非常低,对于缓解上火有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孕期女性上火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因为上火出现了咳嗽痰多,这个时候可以吃竹笋帮助缓解不适的症状。

  4、静心散热

  竹笋被誉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在夏天孕妈妈尤其适合食用竹笋,因为竹笋对孕期手足心热、心烦气躁症状等有辅助治疗功效。

  5、激发脑的潜能

  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竹笋能激发脑的潜能

  6、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7、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竹笋的做法

  1、竹笋香菇汤

  烹调类别: 汤

  烹调时间: 普通

吃竹笋的好处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竹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