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想不到它降血脂的效果这么好(2)

  7、准备好辣椒油(不是全都放进果仁菠菜,依照个人口味添加,不怕辣也可以)

  8、把烫好的菠菜,挤净水分,加入提前准备好的拌菜汁料

  9、再加入辣椒油和炸好的花生米

  10、翻拌均匀装盘!

  小贴士

  1、炸花生米一定要控制好火候

把烫好的菠菜,挤净水分

  2、拌菜汁提前准备好,随吃随拌

  3、装盘后,还可以加入熟白芝麻

  菠菜的禁忌

  1.菠菜不能黄豆一起吃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会对人体内铜的释放量起到抑制作用,会导致铜代谢不顺。

  2.菠菜不能与黄瓜一起吃

  菠菜富含维C,而黄瓜含有维C分解酶,所以不能一起吃。

  3.菠菜不能和钙质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

  菠菜不宜和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一起食用。

  4.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

  菠菜中含有草酸,豆腐中含有钙离子,一旦这两者结合非常容易造成结石,并且还会影响人体内钙的吸收。

菠菜中含有草酸

  5.菠菜不宜炒猪肝

  猪肝里面有铜、铁等金属元素的物质,很菠菜结合在一起,容易导致菠菜富含的维他命C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并且动物的肝类、大豆、蛋黄中都含有丰富的铁含量,因此与草酸含量高的菠菜、苋菜等都不能同吃。

  6.菠菜不能与钙片同吃

  菠菜中富含的草酸会与钙结合在人体内形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物质的吸收,同时还容易造成结石。当然,如果你一定要吃请在食用前把菠菜用沸水焯一下,中老年人或者小孩在服用钙片的两个小时内都尽量不要食用菠菜。青椒,香菜等也是一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家里面有孩子的家庭,会经常准备菠菜,菠菜中的物质能促进身体发育,对眼睛也有好处,大家在吃菠菜的时候,不能将其与猪肝和钙片一起食用。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