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这样切洋葱不流眼泪

  有些人喜欢吃洋葱,因为洋葱的味道比较特殊,但是也因为洋葱的特殊的味道,有些人不喜欢吃洋葱,其实洋葱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洋葱的功效有哪些呢?我们在切洋葱的时候都会流眼泪,切洋葱不会流泪的方法你知道吗?洋葱如果没有保存好还有可能会发芽,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的功效

  1、有益心血管健康

  洋葱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包含了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e,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对于血液循环的调节也有一定的作用。洋葱中还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还能扩张血管,有一定的降血压和预防血栓的作用。

有益心血管健康

  2、防癌抗癌、抗衰老

  洋葱里还有微量元素硒,硒是功效强劲的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具有抗氧化功能,经常吃可以增强人体的代谢功能,经研究证明,常吃洋葱和大蒜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较低,所以吃洋葱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保护人体的皮肤和骨骼,还有利于补充水分,保护人体的肌肤,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加上槲皮素癌细胞活性的功效,洋葱能控制血糖,并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因此经常吃洋葱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

  3、杀菌、维持血压平衡

  洋葱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素,能有效的杀死人体中的有害细菌,对于身体的免疫功能有很好的提高作用,还能抵抗流感病毒,对于感冒的预防也是很有帮助的。经常吃洋葱还能促进人体中胆固醇的分解,对于血脂的控制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还能维持血压的平衡。

  4、预防老年斑

  老年人可以常吃洋葱,因为吃洋葱可以防止细胞老化,洋葱富含硫质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B、C、D,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钙,能清除体内的不洁废物,使肌肤洁净光滑,展平褶皱,消隐斑点,减退老年斑,延迟皮肤老化。

  切洋葱不会流泪的方法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切洋葱的时候为什么会流泪呢?洋葱在去皮之后,会向外界释放一种叫做蒜氨酸酶的物质,这种物质在出来之后,会转化成另一种物质:次硫磺酸。次硫磺酸与空气发生进一步的化学反应,同时会刺激眼睛的角膜中游离的神经末梢,进而导致眼睛流泪,同时洋葱的味道具有刺激性,也可以通过鼻子然后刺激眼睛流泪。这些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应该想一些小方法来让我们的眼睛不再流泪!

洋葱在去皮之后,会向外界释放一种叫做蒜氨酸酶的物质

  第一种方法就是,在洗净洋葱之后,准备开始切之前,可以将洋葱放在温水中一到两分钟,也可以放在微波炉中稍微加热一下,再切。这样会大大减少流泪的几率。第二种方法:在流动的水中切,不过这样切的话要小心一点。第三种方法:可以买个透明的护目镜,在切洋葱的时候带上。

  另外,在切洋葱的时候,也可以在刀上蘸些水,在切的时候就不会因为洋葱释放出来的物质而流泪。条件允许的话,切洋葱要在上风处切,下风处更容易导致眼睛流泪。同时要保证切洋葱的房间空气流通,眼镜稍微抬高一点。如果大家不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在旁边放一个小风扇,加速空气的流通。也可以在菜板上点一根蜡烛哦!

切洋葱不会流泪的方法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