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这样切洋葱不流眼泪(2)

  如果,切洋葱真的流泪了,也可以打开电冰箱,稍微往前靠近一些,让冷空气与脸接触,停止眼睛流泪。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那么发芽后的洋葱可以吃吗?洋葱是不管中餐还是西餐都很受欢迎的蔬菜,有时候洋葱买太多放太久了,加上空气潮湿,有时会出现发芽的现象。这时该怎么办呢?挖掉发芽的部分,还是全部扔掉呢?

发芽的洋葱也是可以食用的

  营养学的专家表示,洋葱发芽之后,并不会像土豆那样,产生龙葵碱或黄曲霉素这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发芽的洋葱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洋葱发芽了之后,本身的一部分营养物质就会提供给芽的生长,所以洋葱的营养价值就会有所降低,而且还会影响到洋葱的口感。

  洋葱怎么做避免发芽

  1、储存前的做法

  适时收获。在收获前5-7天停止灌水,降低洋葱含水量促进成熟。收获后及时晾晒,等洋葱充分干燥后进行贮藏。

  选用休眠期长的耐贮藏品种。一般黄皮品种比红皮品种耐贮藏,黄皮品种中扁圆种更耐贮藏。

  采用低温储藏或气调贮藏,在洋葱收获前进行青鲜素处理,都可以有效地预防洋葱贮藏期间发芽或霉烂。

  2、储存期间的做法

  一般来说在挑选洋葱的时候,应选择那些看起来新鲜的、外皮光泽,不烂,无机械伤和泥土,鲜葱头不带叶。另外,经贮藏后,不松软的洋葱进行食用,在贮藏时要注意通风透气,保持干燥,因为湿度一旦过大就会形成腐烂,所以在储存的时候应该先将它放在桌子上晾一段时间,再进行储存。

一般来说在挑选洋葱的时候,应选择那些看起来新鲜的

  洋葱在15度左右是容易发芽的,因此我们把洋葱买回家以后,首先要先把洋葱放在太阳下晒干表皮,如果天气比较冷或比较热,收起来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温度刚好在15度左右,那么就需要把洋葱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保存了。

  另外,干燥的洋葱在常温下,只要用锡纸包裹洋葱,可保存很长时间,也不用担心洋葱发芽哦。

  结语:洋葱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有很多种做法,很多都在吃洋葱的时候喜欢和猪肝一起炒,不仅美味,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洋葱对于心血管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还能抗衰老、抗癌。所以喜欢吃洋葱的朋友可以适量的多食用洋葱,对身体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切洋葱不会流泪的方法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