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香菜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香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比一般蔬菜含量高出很多,并且维生素C除了预防坏血病外,还能够降低我们身体中当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香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的

  2、开胃助消化

  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它具有一种独特的气味,主要是因为香菜中含有一些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除去祛腥膻,还具有非常好的增味道功效,并且可以刺激唾液分泌,促进肠道蠕动,起到开胃助消化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菜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香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像是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B1/B2、苹果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物质。其中,香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1、花生米拌香菜

  主料

  香菜 (150克)、花生米 (80克)

香菜 (150克)、花生米 (80克)

  调料

  生抽 (适量)、大蒜 (2瓣)、调和油 (半碗)、盐巴 (适量)、辣椒油 (半勺)、凉拌醋 (1汤匙)

  做法

  花生米用水漂洗净沥干水,倒入热好的锅里翻炒到无水。

  倒入调和油开始慢慢炸,待颜色有点微黄就可以捞起。

  在炸花生米的时候,把香菜洗净切好 大蒜切碎备用。

  沥干油再趁热倒入盐巴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