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水

  生菜是非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生菜本身具有多种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需要的水分,还可以抵抗病毒的出现。生活中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生菜本身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的含水量已经高达了94%左右,所以我们在吃生菜的时候会感觉清脆爽口,特别鲜嫩。并且生菜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一些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

生菜本身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

  2、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生菜,我们要知道生菜中含有丰富的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膳食纤维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或是消化,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它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肠胃的垃圾,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生活中多吃一点生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良的情绪,生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莴苣素,故味微苦,这个物质味苦,不过具有非常好的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所以如果我们出现了神经衰弱等症状,吃生菜可以缓解。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6、食疗健康生菜味甘、性凉,有清热爽神、清肝利胆、养胃的功效。

  生菜的做法

  蚝油蒜蓉生菜

  材料:生菜1斤,蚝油2汤匙,蒜头3粒,生油1汤匙。

  做法

  1、生菜洗干净后,用盐水泡半小时(去除农药);

生菜洗干净后,用盐水泡半小时(去除农药)

  2、蒜头剁成蒜蓉;

  3、烧开水,放进生菜烫至变青绿,捞起,沥去水分;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腐乳生菜

  材料: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白腐乳5钱,盐1分,素易鲜2分

  做法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