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常吃生菜有啥好处

  生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蔬菜,很多朋友都爱食用,但对于生菜的功效与作用并不清楚,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生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以及生菜的吃法如何挑选生菜,希望能够让大家都吃的健康。

  生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常吃生才是很有好处的,经常吃生菜能够帮助我们带来下面这些好处。

  抗衰老

  生菜含有抗氧化物、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维生素E,经常用眼的人,可多吃此菜,补充维生素(B一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索);而维生素E具有延缓细胞老化的作用,可调节人体的机能。

  减肥

  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而且生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非常丰富,而且突出的特点就是超级低脂、低热量,如果想减肥,生菜是你好的选择。

  强化胃肠道功能

  生菜还可以帮助我们强化胃肠道功能,让肠胃更加健康哦。

  生菜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E等,此外富含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多吃生菜,对于人的消化系统大有裨益。生菜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对于脂肪、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生菜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

  排毒、利尿

  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促进血液循环、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促进儿童发育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生菜中含有钙、铁、铜等矿物质,其中钙是宝宝骨骼和牙齿发育的主要物质,还可防治佝偻病;铁和铜能促进血色素的合成,刺激红细胞发育,防止宝宝食欲不振、贫血,促进生长发育。

  调整酸碱

  人体酸碱平衡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条件,而生菜便可以做到这一点。

  生莱是碱性食物,与五谷和肉类等酸性食物中和,具有调整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预防便秘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防止儿童便秘问题的出现。

  养肝护肝

  生菜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

  降低胆固醇

  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催眠等功效;

  抑制病毒

  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如何挑选生菜 生菜的吃法 生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