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生菜吗 经期应该多吃这10种食物

  生菜我们都很喜欢吃,被用个这个菜肴和饮食中,生菜的营养丰富,特别是女性减肥爱吃,但是经期能吃生菜吗?女性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呢?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经期能够多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经期能吃生菜吗

  女性经期是能吃生菜的,生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可以给人体提高充足的维生素C,但是生菜是凉性的食物,经期的女性要少吃,不要过量。

  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温馨提示:生菜有可能成为过敏源,因此如果是对生菜过敏的话,食用生菜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要避免食用生菜。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食物适合在经期吃呢?

  女性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1、含铁丰富的食物。

  女性在经期会有大量的铁元素丢失,这时要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还让血红蛋白更好的合成,预防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大豆、菠菜等植物中含铁丰富,但是植物铁在人体中的吸收率较低,所以好是吃含铁丰富的动物食品,如新鲜鱼肉、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等,这些食物的生物活性大,容易被人体吸收。

  水果中,樱桃的含铁量高居各水果之首,在经期可以多加食用。

  2、安神怡情的食物。

  月经期间女性往往会有烦躁不安、情绪杂乱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吃点具有安神和舒缓情绪的食物会对这些症状有所缓解。香蕉不仅有安神的作用,多吃更可以使人体内产生一种使人感到快乐的物质,从而解决烦躁问题。

  另外,牛奶也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有效减轻各种不适症状。如果在牛奶中加入蜂蜜就更好了,因为蜂蜜中的镁元素有镇定作用,对痛经也有一定疗效。

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 经期能吃冬枣吗 经期能吃生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