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有助护肝减肥 教你4种生菜的做法

  生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顾名思义生菜就是生着吃好吃,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够很好的代谢脂肪,帮助我们减肥。那么生菜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生菜的适用人群有哪些?生菜怎么做好吃?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生菜。

  生菜的功效

  1、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

  生菜中有一种莴苣素的物质,它能帮助我们稳定情绪,促进睡眠,还能有效的治疗神经衰弱的症状哦。

  此外每100g生菜中维生素B6的含量约为50毫克。维生素B6对维持神经系统、消除烦躁不安的情绪有重要的意义。

  还有就是每100g生菜中含钙36毫克。钙能强化神经传导功能,缓解神经紧张,有利快速入眠。

  2、增强身体免疫力功能。

  生菜中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可以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抵抗病毒,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3、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球形生菜中含有一种叫原儿茶酸的物质,它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尤其在抵制胃癌、肝癌、大肠癌等消化系统癌症方面,效果显著。

  4、美白的功效。

  生菜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有美白的作用,所以爱美的女士们可以常吃生菜哦。

  5、保护视力的功效。

  生菜中还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保护我们的视力,缓解眼睛因为疲劳而导致的酸涩等情况,生菜中还有维生素E,对皮肤也很好哦。

  下面教你四种生菜的做法

  生菜苹果汁

  原料:生菜100克,芹菜、香菜各10克,番茄、苹果、柠檬各半个,黄豆粉,蜂蜜,脱脂牛奶各适量。

  做法:

  1、将番茄用开水浸泡一下,去掉皮和蒂后切块;

  2、苹果、柠檬洗净,切成小块;

  3、生菜、芹菜、香菜洗净切成小段;

  4、将上述材料放入榨汁机中,待榨出汁液,放入黄豆粉,继续搅打10秒,然后将混合汁注入准备好的玻璃杯中。加入蜂蜜和脱脂牛奶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健胃消食,瘦身美容。

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有助护肝减肥 生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