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怎么做好吃 夏天常吃生菜清热提神

  说到生菜估计大家都知道,它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甚至连汉堡或者是烧烤过程中也会出现。在汉堡中,生菜作为配菜被人们食用,而在烧烤中,人们喜欢用生菜包裹着肉食,一起吃下去,但是除了这些吃法外,生菜的做法还有哪些呢?生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生菜怎么吃好吃

  生菜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能清热提神外,还有着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下面就是一些生菜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生菜的吃法

  炒生菜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帮助消除多余脂肪,而且生菜热量很低,新年的时候我们也吃了很多油腻的食物,这个时候吃生菜是再好不过的了。

  材料

  生菜、蒜、葱、肉片、虾米。

  做法

  1)首先将锅烧热,下适量的油热,爆香葱,蒜及虾米。

  2)接着加入腌制过的肉片煸炒。

  3)把洗净的生菜倒入锅里快速翻炒。

  4)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上桌啦。

  火腿生菜卷蛋饼

  材料

  面粉80克,鸡蛋3个,火腿片10片,生菜,水150克,葱,盐,白胡椒粉。

  做法

  1.首先将鸡蛋磕进大碗,加入适量盐和白胡椒粉后搅拌均匀。

  2.撒进葱花,搅拌均匀。

  3.筛进面粉,稍加搅拌。

  4.倒入清水,搅拌成可以流动的比较稀的面糊(面糊不要太稠,否则蛋饼会硬)。

  5.注意把面粉小疙瘩搅散,静置10分钟。

  6.用勺子装一勺面糊,倒进平底锅,转动锅中,让面糊均匀地平摊在锅中;(注意:这里是不用放油,不用热锅,冷锅倒进面糊哦)。

  7.开慢火把面糊煎至鼓起泡泡,晃动锅中,蛋饼可以移动的时候翻面,同样慢火煎至蛋饼鼓起即可;(煎完一份,可以让锅稍为冷却以后再倒入面糊,煎饼时间不可过长,否则影响蛋饼的软度)。

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怎么吃好吃 生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