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为身体提供营养

  南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蛋白质,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生活中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1.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南瓜中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较高,南瓜中也含有可以抗坏血酸氧化酶的基因型和烟草的一样,但是这个物质的活性比烟草还要高很多,所以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较高。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南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其中又以苏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的含量比较高。

  3.南瓜中的一些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能量,南瓜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南瓜中含有的南瓜多糖可以帮助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因为南瓜多糖是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够帮助我们促进细胞的增长,因此能够调节免疫系统。

  4.多吃一点南瓜对我们的眼睛是非常好的,南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我们应该知道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够被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维生素,能够保护视力,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生长分化,促进骨骼的发育。

  5.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很强的氧化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并且能够阻止硝酸盐在人体中转化为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

  6.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在进入胃部之后,能够调节胃里面的食物的吸收速度,减少糖分的吸收,并且由于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在胃部停留时间较长,推迟了胃部里面食物的排空,能够控制血糖上升。

  7.南瓜中的果胶会结合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降低了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也就是降低血脂。

  8.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钴元素,是所有蔬菜中钴含量高的,而钴元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是胰岛细胞所需要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造血功能,促进维生素B12的合成。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钴元素

  南瓜的做法

  麻辣南瓜

  主料:嫩南瓜750克

  调料:辣椒油50克、花椒粉3克、盐2克、味精1克、酱油5克、白糖5克、香醋5克、麻油3克、葱末10克

  做法: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放入盆中,撒入盐腌制约五分钟使之入味,并沥出部分水分。

  然后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粉、味精、白糖、香醋、盐、放入碗中、调匀成麻辣味汁,

  在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再倒入南瓜丝,煮至断生,立即捞出,放入盆中拨散,撒少许麻油拌匀,冷凉,然后放入盘中,拌上麻辣味汁,即可上桌食用。

  提示:煮南瓜的时候火一定要旺,水开后放入南瓜,要快速断生,立即捞出。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