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为身体提供营养(2)

  青椒南瓜

  主料:嫩南瓜700克

  配料:青椒1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克,菜油80克

  做法:首先南瓜洗干净,沿南瓜的外圆切成三毫米见方的丝,放入碗中,撒少许盐腌制五分钟,再用水漂洗一次,沥干水分,青椒洗净去籽切成粗丝。

首先南瓜洗干净,沿南瓜的外圆切成三毫米见方的丝

  锅洗净,置旺火上烧热,倒入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青椒丝、盐微炒后,下南瓜丝炒至断生加味精,起锅即成。

  提示:不易久炒以保持清香。

  咸鸭蛋黄炒南瓜

  主料:嫩南瓜300克,

  配料:咸蛋黄4只

  调料:盐2克,色拉油30克

  做法:把嫩南瓜洗净,切成五毫米厚的片,再把咸鸭蛋煮熟,取蛋黄压成泥。

  炒锅上旺火烧热,放入色拉油十克,将南瓜片放入锅中略扁,加盐炒至成熟存在盘中

  炒锅再上火,放入色拉油20克,用小火慢慢的把蛋黄炒出香味,倒入南瓜片,炒拌均匀,盛入盘中即可。

  南瓜的禁忌

  1、南瓜也是过敏原中的一类,对南瓜过敏的人食用南瓜可能会造成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等等过敏症状,所以对南瓜过敏的人要慎重食用南瓜。

南瓜也是过敏原中的一类

  2、南瓜是温性食品,食用多了会造成体内湿热,患有气质中满者、湿热气滞者、脚气等这些人群在食用南瓜的时候要谨慎。

  3、不要长期的食用南瓜,南瓜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人体摄入过量的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角质层当中,时间长了,皮肤会变成黄色。

  4、南瓜不能和红薯、羊肉同时食用,南瓜与红薯都属于滞气食物。二者同时使用会导致胃胀的症状,南瓜和羊肉属于热性食物,会导致便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南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