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这种蔬菜开胃健脾效果好

  竹笋是一种长在山上的蔬菜,虽然说价格比较高,但是味道很好,喜欢吃的人有很多。竹笋的吃法有不少,由于本身就带有独特的香气,所以简单的加工一下就会非常的美味。竹笋的好处是什么?如果你想了解竹笋的禁忌,请看下面的文章!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吃竹笋具有开胃的作用,竹笋的香气很明显,在我们吃之前就能够闻到,这种香味能勾起人的食欲。另外竹笋里面还有白色的含氮物质,它也是开胃的。平时如果消化的能力比较差,或者是胃口不好,不妨试试看吃点竹笋来开胃吧。

  2通肠排便

  竹笋具有通便的效果,因为它的纤维素含量很高,这种成分可以增加粪便的重量,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达到改善便秘的效果。如果想要排便通畅,必须要多吃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如果只是多喝水是起不到作用的,希望大家明白。

  3消痰

  吃竹笋还可以祛痰,这个效果相信很少有人知道。竹笋里面的维生素含量高,水分也不少,这些成分对于祛痰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另外由于竹笋里面的营养成分很多,特别是植物性纤维高,因此对于去除体内的多余油脂效果很好。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营养丰富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糖类、钙、磷、铁,并且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含量较高。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此外,竹笋的蛋白质比较高,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较丰富,其中赖氨酸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作用,胱氨酸可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

  竹笋的做法

竹笋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

  一、竹笋炒肉丝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干辣椒、大蒜、姜、芝麻油、盐、绍酒、味精、湿玉米粉、酱油、水淀粉、植物油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