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好处 多吃这个食物为身体补充营养

  菠菜是很常见的蔬菜,食用菠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疾病增强体质。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非常的美味可口。不过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就一下看吧。

  菠菜的好处

  1、生活中多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它们能够帮助身体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菠菜也可以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治疗痔疮和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生活中多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2、菠菜还具有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它含有人们需要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帮助身体增加抵抗病毒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是身体需要的营养素,所以说吃菠菜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预防疾病,提供抵抗力。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菠菜的做法

  菠菜木耳鸡蛋汤

  材料

  菠菜150克.木耳10克.鸡蛋1个.葱花5克、盐适量、鸡精适量

  制作过程

  1.准备食材,菠菜摘掉根部洗净,木耳提前泡发好

  2.洗净的菠菜切成小段

洗净的菠菜切成小段

  3.木耳切成宽丝

  4.鸡蛋打散成蛋液

  5.葱切葱花

  6.起锅热油,加入葱花炒出下班岗位

  7.加入菠菜翻炒至见软

  8.加入清水木耳转小火煮一会

  9.煮好开盖转大火,倒入蛋液

  10.煮至蛋液凝固后,加少许盐和鸡精调味拌匀即可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