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常吃这个蔬菜快速消化食物

  白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白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消食健胃,关于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做种美味的菜式,不过白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利肠通便,帮助消化

  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消化,并且可以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预防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

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2、消食健胃,补充营养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它味美清爽,开胃健脾,白菜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对减肥健美也具有意义。食用白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钙。

  3、防癌抗癌

  白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活性成分甲醇,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所以女性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白菜中含有微量元素“钼”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吸收,有一定抗癌作用。

  4、预防心血管疾病

  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5、治疗“口疮”

  大白菜中的维生素B2、烟酸和锌的含量较为平均和综合,其中维生素B2的含量比苹果高3倍、微量元素锌是苹果的2倍,适量的锌能促进溃疡面的愈合。而中医认为白菜性微寒无毒,养胃生津,出烦解渴,是清凉降泄兼补益的良品,对发烧口渴、口腔溃疡、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等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步骤

  1.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

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

  2.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

  3.待猪肉呈现微黄色的时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许的料酒和老抽,蚝油,翻炒均匀,使猪肉片均匀的上色。

  4.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继续翻炒,待白菜炒软之后,加入少许的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5.将炒熟的白菜猪肉放入干锅中,搭配一盏酒精灯,上桌,一边加热一边吃。

白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