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变年轻(2)

  山药的做法二:清炒山药片

  主料:鲜山药若干。

  辅料:葱2根(切段),蒜苗1根(切碎),姜片、醋、芝麻油、盐、胡椒 粉各少许。

  其做法与醋炒藕片一样。

  山药的做法三:山药炒肉片

  主料,鲜山药200克,里脊肉300克。辅料:胡萝卜50克,小黄瓜50克,葱2根(切段),姜片3片,盐、酒、胡椒粉各少许。药材:黄芪5钱,防风3钱,白术2钱,大枣10颗。做法:1、将胡萝卜、小黄瓜用锯齿刀切段。2、药材加姜片用4碗水煮成1碗药汁备用。 3、里脊肉切薄片并加入所有调味料拌腌。4、油少许炒香葱段后,放入肉片拌炒至变色。5、倒入山药、胡萝卜及小黄瓜,淋下药汁后加盐调味炒约1分钟即可。

鲜山药200克,里脊肉300克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黄瓜与山药同食,容易引起山药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减少营养成分。

  土豆

  吃土豆容易让胃部分泌大量的胃液,产生盐酸,如果吃山药的话,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和蛋白质结合产生沉淀,极易导致胃结石。

  南瓜

  吃南瓜和黄瓜同理,也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与富含维生素C的山药同食,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油菜

  山药和油菜一起食用,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山药补气、油菜破气,两者搭配食用会降低各自的食疗功效。

山药和油菜一起食用

  香蕉

  山药和香蕉都富含膳食纤维。一起食用之后会吸水膨胀,产生饱腹感。山药和香蕉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容易引起腹胀、腹痛。

  笋瓜

  笋瓜中也是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山药中富含维生素C。若二者同食,则山药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导致山药营养价值的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额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