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不会缺少维生素(2)

  做法:1.卷心菜半个,如果家里人数比较多,整个卷心菜的分量也很容易掌握。

  2.蒜头切成细细的蒜末,尽量切碎一些,大蒜有很好的杀菌抑菌的作用,而且经过加工后的大蒜油味道特别香。

  3.卷心菜去掉中间的硬芯,切成卷心菜丝。

  4.炒锅里加入清水,把切成丝的卷心菜放入锅中汆烫。

卷心菜去掉中间的硬芯,切成卷心菜丝

  5.大约十几秒即可捞出,放入沥篮里沥干水分。

  6.炒锅加热,倒入适量底油,然后把准备好的蒜末倒入锅中,小火煸炒出蒜末的香味和蒜油。煸至大蒜微微金黄,加少许盐和生抽,拌卷心菜的蒜油汁就做好了。

  做好的蒜油汁趁热倒入汆烫熟的卷心菜丝上,拌匀即可食用。

  粉丝辣炒卷心菜

  食材:卷心菜半个,粉丝一捆,肉末适量,蒜末和小米辣少许,生抽、蚝油各1勺,油、盐适量。

  做法:1.卷心菜半个,切掉中间的硬芯,把卷心菜切成丝。

  2.粉丝的处理。细粉丝一捆,放入热水锅中,煮2-3分钟至粉丝变透明。

  3.煮熟的粉丝捞出沥干水分备用,粉丝较细长,好用剪刀再剪两下。

  4.准备一些剁碎的肥瘦猪肉末,把小米辣和蒜头切碎备用。

  5.炒锅加热,倒入适量底油,把蒜末和小米辣以及剁碎的肉末倒入锅中,小火煸炒出香辣味和肉末的油脂。

  6.倒入切好的卷心菜丝一同翻炒。

  7.卷心菜易熟,翻炒变软,加入粉丝。

卷心菜易熟,翻炒变软,加入粉丝

  8.加少许生抽和蚝油以及食盐,调味拌匀盛出锅。

  卷心菜的禁忌

  1.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

  2.卷心菜含有粗纤维量多,且质硬,故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小儿脾弱者不宜多食。

  3.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卷心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卷心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卷心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卷心菜的做法 卷心菜的好处 卷心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