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对肝脏很好(2)

  ⒉胡萝卜炒鸡蛋

  主要用料:胡萝卜,鸡蛋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翻炒至熟,盛出备用,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加入胡萝卜丝翻炒,添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至熟即可,后撒上葱花起锅。

  ⒊胡萝卜鸡

  原料:鸡腿4只,葱姜汁水、酱油、番茄酱、绍酒、水淀粉,熟猪油各适量。

鸡腿4只,葱姜汁水、酱油、番茄酱、绍酒

  做法:鸡腿洗净,放入碗内,用葱姜汁水、酱油腌渍一下。熟胡萝卜切成滚刀块待用;炒锅上旺火烧热,放熟猪油,至八成热,放入鸡腿炸呈金黄色,用漏勺捞起。炒锅上旺火,放清汤,加盐、番茄酱,倒入鸡腿,沸后移小火烧约20分钟取出鸡腿,改刀成块;将青豆、胡萝卜同放原鸡卤汤锅中,旺火烧沸,然后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鸡腿块上即成。

  ⒋干煸胡萝卜丝

  配料:红萝卜1根绞肉100公克调味料盐1/2小匙太白粉1/2大匙酱油1/2大匙

  做法:胡萝卜刨丝备用。绞肉加酱油及太白粉拌匀。起油锅,入油2大匙,将绞肉下锅炒至变色,再下胡萝卜丝及盐,用小火煸炒至胡萝卜丝变硬,放出红油即可。

  胡萝卜的禁忌

  1、食用胡萝卜时,不宜加醋太多,以免胡萝卜素损失。

  2、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

  3、胡萝卜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4、胡萝卜榨成汁后,实际上果肉中营养很大一部分都流失了,比如说纤维素,长期食用会令你的营养不均衡,不利于排毒。因而不宜长期食用。

胡萝卜榨成汁后,实际上果肉中营养很大一部分都流失了

  5、白萝卜和胡萝卜好不要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好不要同食。而且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6、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7、食用胡萝卜不能过量。喜欢吃胡萝卜也要注意节制。维生素A因为是脂溶性的,当它在人体内过剩时不会随尿液排出而是贮藏在肝脏与脂肪中,导致维生素A中毒。除了恶心,呕吐,头痛,头晕,视力模糊和肌肉协调性丧失等症状,还会让你的皮肤变成胡萝卜色。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胡萝卜吃适合多数人吃的蔬菜,大家在吃胡萝卜的 时候,可以将其炒着吃,还可以炖着吃。胡萝卜再好也不能过量食用,不然会引起头痛,头晕等症状。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