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及作用 它竟然可以起到解毒的效果(2)

  小南瓜1个,虾皮10g,海米10g,玉米油1勺,老姜3片,盐2勺

  做法

  1、备好食材:南瓜、虾皮、海米、老姜洗净。

  2、南瓜去蒂,切块。

南瓜去蒂,切块

  3、不粘炒锅倒入适量玉米油烧热;放入南瓜。

  4、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5、倒入清水;放入虾皮、海米、姜片。

  6、盖上盖子,大火烧开。

  7、调入盐,搅拌均匀。

  8、食材煮熟后,关火。

  微波小南瓜蒸蛋

  原料

  小南瓜1个,鸡蛋1个,旺仔牛奶一丢丢

  做法

  1、洗洗,毕竟拿给小祖宗吃的还是尽量干净点。

  2、然后放盘子里微波炉高火叮两分钟。

  3、两分钟后,取出过水,冲个凉。

  4、斜着下刀,切割成自己觉得完美的花纹~把里面的籽掏干净,盖子要留着。

  5、鸡蛋和旺仔牛奶加里面用筷子随意搅拌一下(有条件的可以过滤一下蛋液,蒸好后会看着比较细腻)。

  6、看着装八分满的样子,(太满的话,鸡蛋会膨胀)按纹路原位盖上它的盖子,在拿去微波叮。

  7、微波高火再叮三分钟就可以了。

  南瓜的食用禁忌

  不要长期大量食用

  南瓜的黄色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与胡萝卜,橘子类似长期大量的食用容易引起皮肤发黄。

南瓜的黄色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与胡萝卜,橘子类似长期大量的食用容易引起皮肤发黄

  南瓜过敏者慎食

  南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所以对南瓜过敏的人不宜吃南瓜粥。对南瓜过敏的人群食用南瓜后可能会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所以过敏人群要不要食用南瓜以及南瓜制品。

  上火者少吃南瓜

  南瓜性温,上火人群如果食用南瓜可能会引起上火症状加重,普通人群食用过也可能多会导致体内产生湿热的症状。同时患有脚气、黄疸、气滞湿阻病者忌食。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也应该更加了解关于南瓜这一美味而非常有好处的一种食物了。喜欢吃南瓜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但在食用的过程中,它的一些禁忌是不能够忘记的,否则发生一些不好的情况。

南瓜的功效及作用 南瓜的吃法 南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