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食用它居然可以宽肠通便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土豆的做法不仅多样,它的禁忌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很多人都只是喜欢食用它,却不知道它的功效是比较全面的,如果你想要了解的话,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土豆的功效

  减肥

  土豆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食材,它不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的成分,其它的食物几乎是没有这两种物质同时存在的的。土豆的热量是比较低的,它的脂肪含量也不高,因此,人们食用土豆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土豆不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的成分

  美容护肤

  土豆是一种能够起到美容护肤作用的的食物,而土豆汁是非常不错的养颜神器。将榨好的土豆汁当作面膜敷在脸上能够有着一定美白的效果,在夏天的时候经常涂抹土豆汁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它还能够使得自身的晒伤得到一定的缓解。

  抗衰老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对人体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消化道的润滑,从而可以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土豆是一种含有碱性的蔬菜,它能够促进人体的酸碱平衡,从而起到美容以及一定缓解衰老的作用。

  补充营养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

  和中养胃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利水消肿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

  土豆的做法

  土豆饼

  材料

  土豆300克,水300克,面粉200克,盐3克

  做法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