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的禁忌 这样的土豆千万不要吃

  土豆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蔬菜,不管是孩子还是老人,一般都会喜欢吃。吃土豆的时候方法是很多的,可以做成清淡的酸辣土豆丝,也可以和肉放在一起炖着吃。吃土豆的禁忌是什么?知道的人很少,想了解的话,请从下文找答案吧!

  吃土豆的禁忌

吃土豆的禁忌

  忌连皮吃

  吃土豆的时候不少人因为懒得削皮,直接洗一洗就连皮切碎了吃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推荐的,土豆应该去皮之后再吃。因为土豆的皮上面可能会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有毒物质,这种物质即使只摄入一点点,也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普通的土豆一般含量很低,甚至没有,但是那些表皮呈现紫色或者是青色的土豆,龙葵碱含量就可能比较高。还有一种是发了芽的土豆,龙葵碱的含量更是惊人,这样的土豆应该直接丢掉。龙葵碱是可以溶于水的,高温加热也可以分解,因此土豆一定要清洗、煮熟了吃。

  脾胃虚寒忌多吃

  脾胃虚弱的朋友一般来说不建议常吃土豆,因为脾胃虚弱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腹泻,而土豆又具有比较好的通便效果,因此少吃为宜。相对的,如果总是便秘,有排便困难的情况,那么经常吃点土豆是很不错的,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土豆的做法

  1、醋溜土豆丝

  【主料】:土豆1个

醋溜土豆丝

  【配料】:干辣椒

  【调料】:香料水、白糖、盐、葱丝,姜、蒜末,醋各少许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均匀的细丝,用清水浸泡

  2、开水快汆(入锅3秒即捞出) ,清水再泡

吃土豆的禁忌 土豆怎么吃 土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