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能减肥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土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我们应该知道马铃薯是一种热量比较低的食物,比很多的谷类都要低,所以说多吃马铃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它本身含有的脂肪含量低,食用之后不会担心发胖的问题,每天食用马铃薯,可以减少饥饿的情况,还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马铃薯是一种热量比较低的食物

  2.抗衰老

  平时多吃一点马铃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维生素种类丰富,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E等等对人体的皮肤有很好的帮助,马铃薯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丰富,所以食用马铃薯能够抗衰老。

  3.保护肠胃

  肠胃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马铃薯,马铃薯含中含有比较优质的纤维素,这个物质不会对我们的肠胃产生刺激,能够减少胃酸的分泌,多吃一点马铃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而且马铃薯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够减少便秘的出现。

  4.养颜美容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马铃薯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马铃薯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马铃薯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马铃薯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土豆的做法

  孜然椒盐小土豆

  原料:土豆(小)200克、油、小葱、孜然粉、椒盐、白糖少许。

  做法:①小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土豆,煮开后转小火,大约十多分钟至熟,用凉水冲,降温后,剥去表皮,用刀

  背逐个把小土豆压扁。

  ②锅中放油烧热,倒入压扁的小土豆,煸炒至小土豆两面焦黄,加入一点白糖、1小勺椒盐粉、一点孜然粉,倒入葱花。

锅中放油烧热,倒入压扁的小土豆

  ③翻炒至调味均匀裹在小土豆表面即可。

  红烧小土豆

  原料:土豆500克、盐5克、葱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①土豆放适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冲一下,剥皮,放在碗中。

  ②坐锅烧热油,放入剥皮后的土豆,翻炒,2-3分钟后放适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③放适量的生抽、盐调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关火,焖10来分钟出锅,后用葱花做装饰即可。

  麻辣小土豆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