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调理肠胃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的,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好处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多的好处,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多种,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肠胃,土豆含淀粉较多,食用之后可以说比较容易消化,并且土豆中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胃液的分泌,所以土豆对于调理和胃,健脾有一定的功效。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预防便秘,土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一种粗纤维的物质,该物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能够加快胆固醇的代谢,并且在降低胆固醇的时候还能预防便秘的出现,所以适合一些胆固醇较高,并且有便秘史的人食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预防便秘

  土豆抗衰老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土豆中含有的纤维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皮肤的弹性,以及血管的弹性,并且土豆中含有弱碱物质,有利于女性体内酸碱平衡,可以帮助我们中和身体中的酸生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营养,土豆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以供给人体需要大量的热能,很常见的就是一些健身爱好者,会经常食用土豆泥来补充锻炼所消耗的养分,而在一些国家,土豆早已经被大量的作为主要食品。

  具有减肥作用起,土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而土豆却含有较少的热量,也就是说使用的同时,不但补充了身体所需的一部分营养物质,而且不用去消耗是人体变胖的热量,也就是卡路里,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有减肥的效果。

  土豆适合搭配各种食物,可以想象一下,其实在我们平时的做饭中,土豆是可以搭配各种食材,而做成一道美食的,这对于吃货无疑是一个好处,因为美味的同时,土豆还不会容易使人发胖。

  吃土豆的好处固然很多,但是也要注意就是,土豆也不可吃太多,因为土豆中有一种碱性物质,大量食用容易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要适量食用土豆。

  土豆的做法

  1、醋溜土豆丝

  【主料】:土豆1个

  【配料】:干辣椒

  【调料】:香料水、白糖、盐、葱丝,姜、蒜末,醋各少许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均匀的细丝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均匀的细丝,用清水浸泡

  2、开水快汆(入锅3秒即捞出) ,清水再泡(重要)

  3、热油起烟(喜辣者放入干辣椒)下锅快速翻炒(只须几下),少放白糖(与醋结合提味,可替代味精),加入半炒勺香料水(用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浸泡),入盐、葱丝,姜、蒜末,少许醋,翻炒两下起锅。

  注:火要猛,速度要快,因为土豆丝已汆熟,不用担心炒不熟。

  温馨提示

  根据个人口味,佐配少许青、红辣椒丝或甜椒丝或芹菜段,即好看,又提味。

  2、土豆饼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好处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