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健脾利湿

  土豆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土豆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减肥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土豆不但能够帮助缓解饥饿的情况,还可以减少身体对脂肪的摄入。我们要知道土豆中含有的脂肪是非常低的,是减肥人士的主食之一,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一点土豆。

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健脾利湿

  我们要知道脾不好的人,湿气很有可能会停留在体内,因为脾主管化湿,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一点土豆缓解身体中的湿气,起到健脾化湿的作用。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够增强脾胃的消化功能。

  润肠通便的功效

  土豆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膳食纤维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这种膳食纤维能够快加我们肠胃的蠕动,帮助肠道进行物质代谢,平时多吃一点土豆能够加快体内垃圾、毒素以及代谢废物等,不仅润肠通便,还能排出毒素。

  利水消肿的作用

  土豆中含有钾元素,这些钾元素进入到体内能使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这有助于缓解高血压症状,有些由于肾病而导致的水肿现象也能得以恢复。

  降糖降脂作用

  土豆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可以给人体消化道、呼吸道、关节腔及腔膜提供润滑作用,能够有效的减少脂肪在各种通道中的堆积,从而降糖降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美容养颜功效

  人体内日常代谢会产生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长时间留在体内会对人体的内环境造成破坏,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土豆是碱性食品,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终调理内分泌,美容养颜。

土豆是碱性食品,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

  治疗胃病

  民间的偏方用土豆搭配一些蜂蜜来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胃部疾病,但是由于蜂蜜的存在,所以不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

  土豆的做法

  一、茄汁土豆块

  材料:土豆、番茄、番茄酱、洋葱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方块,再用清水洗净,沥干备用;

  2、洋葱和番茄都切成小块,洋葱可以切的细碎一些,番茄去皮;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