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减肥

  土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土豆具有很多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都比较美味,不过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减肥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在平时多吃一点土豆不仅能够有效地填饱肚子,还能够降低我们身体中的脂肪含量。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的脂肪比较低,是减肥人士的主食之一,帮助其瘦身减肥。

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健脾利湿

  脾不是很好的朋友,很容会出现湿气滞留在体内的情况,因为脾主管化湿,这个时候身体会有一些症状,我们可以多吃一点土豆,它可以起到健脾化湿的作用。土豆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够增强脾胃的消化功能。

  润肠通便的功效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不会被人体吸收和消化,它们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肠道进行物质代谢,可以及时的把对身体中有害的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不仅润肠通便,还能排出毒素。

  利水消肿的作用

  土豆中含有钾元素,这些钾元素进入到体内能使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这有助于缓解高血压症状,有些由于肾病而导致的水肿现象也能得以恢复。

  降糖降脂作用

  土豆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可以给人体消化道、呼吸道、关节腔及腔膜提供润滑作用,能够有效的减少脂肪在各种通道中的堆积,从而降糖降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美容养颜功效

  人体内日常代谢会产生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长时间留在体内会对人体的内环境造成破坏,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土豆是碱性食品,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终调理内分泌,美容养颜。

  治疗胃病

  民间的偏方用土豆搭配一些蜂蜜来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胃部疾病,但是由于蜂蜜的存在,所以不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

土豆搭配一些蜂蜜来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胃部疾病

  土豆的做法

  排骨炖土豆

  现在的土豆口感又面又糯,怎么吃都喜欢。今天这道菜,炖排骨的时候,可以将汤宽着点儿,肉既可以熟得快且入味儿,又能让后入锅的土豆吸足了肉汤味儿而变得更加好吃。

  1. 排骨剁小块,洗净,入凉水锅中;

  2. 大火煮开,去除杂质,然后用筷子直接从锅中捞出,无需再冲洗;

  3. 锅中多倒些热水,倒入适量的红烧酱油、大蒜、姜片、八角,煮开;

  4. 将焯水后的排骨入汤中,倒入料酒盖盖,小火焖炖;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