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好处 经常吃土豆还可以预防这病

  大家应该都吃过土豆,它是非常常见的食物,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做菜品。吃土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还可以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土豆能够做成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也很多。不过吃土豆有禁忌哦。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

  土豆的好处

  1.排毒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吃土豆,我们要知道土豆本身含有的脂肪非常低,也含有人体需要的纤维,含量很丰富,食用土豆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还能够促进我们身体吸收和消化,能够有效的去除积食,防便秘,并且可以预防大肠癌。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吃土豆

  2.增强免疫力

  土豆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可以说比较丰富,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素,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里面包含我们身体所需要的8种氨基酸,吃土豆能够起到增加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是很好的食物。

  3.预防动脉硬化

  土豆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它含有的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体提供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够帮助我们肠胃消化食物,还可以润滑呼吸道以及关节腔,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

  4.降血压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可以促进身体内钠的排出,调节机体酸碱平衡,有降低血压的功效,适合于高血压患者食用。

  土豆的做法

  土豆瘦肉粥

  材料:土豆、大米、瘦肉、食盐、油、水

土豆、大米、瘦肉、食盐、油、水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洗干净的米,切好的瘦肉和土豆;

  2、瘦肉放入锅中烫去血水;

  3、将大米、土豆和烫去血水的瘦肉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开火煮;

  4、煮至粥熟,要出锅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土豆蛋花粥

  材料:大米100克、土豆100克、鸡蛋1个、食盐、芝麻油、水

  做法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好处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