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预防心血管疾病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土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土豆的好处

  1、土豆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土豆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土豆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都是人们身体需要的,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土豆具有帮助我们缓解心脑血管的作用: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和我们身体中的钠盐结合,能够预防高血压。土豆中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保护大脑,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使血管有弹性,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土豆具有帮助我们缓解心脑血管的作用

  3、生活中经常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多吃一点土豆:土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宽肠通便效果,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还可以预防肠胃疾病的出现。所以常吃土豆可以起到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

  4、土豆具有减肥的作用:土豆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食用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达到瘦身的目的,但不能吃太多。

  5、土豆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能延缓衰老速度。

  6、土豆具有护肤养颜的作用:将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且不用担心副作用。另外,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

  土豆的做法

  麻辣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葱白、生姜、大蒜、干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颗粒、花椒粉、盐。

  做法:①小土豆洗净,带皮放入开水锅中加入少许盐煮熟,轻轻按扁。

  ②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压扁的小土豆中火2面煎黄。

  ③葱白、生姜、大蒜切成末状,放入锅中,加入干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颗粒、花椒粉、盐,炒香。

  ④后将炒香的调味料和土豆兜匀即可。

  小土豆炖排骨

  原料:猪小排、土豆、盐、冰糖、葱、姜、蒜、八角、桂皮、干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叶、油。

猪小排、土豆、盐、冰糖、葱、姜、蒜、八角

  做法:①排骨冲洗干净之后,用洗米水添加一点料酒浸泡,去除血污,20分钟后再次冲洗,沥干水分;小土豆洗净,去皮。

  ②锅子烧热,下层薄油,依次摆放进排骨,反正面煎至微黄取出。

  ③利用锅内的油,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同时下入冰糖翻炒,下入煎好的排骨和小土豆大火翻炒。

  ④烹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添加没过食材的热水,大火烧开,撇净浮沫。转中火慢炖至排骨和土豆基本熟透。

  ⑤添加盐调味,继续小火慢至排骨和土豆软烂,大火收汁即可。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好处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