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这种常见蔬菜居然能辅助减肥

  土豆应该是多数人都比较爱吃的一种蔬菜了,它的味道很淡,但是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就会很美味。吃土豆的好处有不少,爱吃土豆的人应该学习多一些土豆的做法,经常吃。如果你想知道土豆的功效有哪些,那么就请从下文中找答案吧!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吃土豆有助于减肥,但是不是把它当做菜来吃,而是当做饭来吃。因为土豆里面的淀粉含量是非常高的,因此作为菜来吃会让我们摄入过多的热量,而作为主食,它相比米面有更强的饱腹感,吃了之后不容易感觉到饿,有助于瘦身。

  2.抗衰老

  土豆还是一种可以帮助抗老化的食物,是不是没有想到呢?由于土豆中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两种物质都可以滋养皮肤,让皮肤保持年轻的状态。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成分,能够让人衰老的速度减慢,爱美人士记得常吃。

  3.保护肠胃

  吃土豆还可以养胃,因为土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所以吃了之后通便效果显著。不少人现在都有便秘问题,到时毒素堆积在体内,吃土豆帮你解决便秘。另外土豆可以让胃酸减少分泌,假如你有胃酸过多的问题,也可以吃点土豆缓解。

  4.养颜美容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马铃薯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马铃薯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马铃薯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马铃薯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土豆的做法

  孜然椒盐土豆

  原料:土豆200克、油、小葱、孜然粉、椒盐、白糖少许。

  做法:①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土豆,煮开后转小火,大约十多分钟至熟,用凉水冲,降温后,剥去表皮,用刀背逐个把土豆压扁。

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

  ②锅中放油烧热,倒入压扁的土豆,煸炒至土豆两面焦黄,加入一点白糖、1小勺椒盐粉、一点孜然粉,倒入葱花。

  ③翻炒至调味均匀裹在土豆表面即可。

土豆的作用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