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治动脉硬化

  大家应该都吃过红薯,它是常见的食物,因为甜糯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红薯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还可以润肠通便。关于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红薯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非常的丰富,红薯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红薯中也含有可以保持血管壁弹性的元素,钾和黏液蛋白。这两个元素到了身体中可以清除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块,使血液流通通畅,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红薯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非常的丰富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红薯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它含有的胡萝卜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抗氧化。它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氨基素。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3、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一般很难被肠道吸收。并且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刺激肠道,增强肠道蠕动,这样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并且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

  红薯的做法

  香蕉红薯饼

  材料:红薯1只,香蕉1根,适量糯米粉

  制作方法

  1、红薯洗净切小块;

  2、将红薯蒸软,趁热压烂成泥,加入糯米粉揉成粉团;

  3、将粉团搓成条分成小份或者按压成圆形状;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