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对你的视力很好(2)

  如果你想把这些多余的重量减掉,确保你每天都将西红柿融入到你的饭碗上。它们低脂肪,并且不含胆固醇。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纤维和水,所以他们会让你有饱感,而不用摄入多余的热量。你可以吃生的西红柿或将它们添加到你的砂锅菜,沙拉,和其他减肥套餐里。
  西红柿的做法

  凉拌西红柿

  原料:西红柿、白糖

  做法

  西红柿洗净切片,摆入盘中,均匀撒上白糖即可。

西红柿洗净切片,摆入盘中,均匀撒上白糖即可

  西红柿炒鸡蛋

  原料:西红柿、鸡蛋、盐、葱、油

  做法

  1.红柿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小块:鸡蛋打入碗中,搅打均匀。

  2.锅中油烧热后,将鸡蛋倒入锅中炒熟盛出备用;锅中留底油,放入葱花炒香,再倒入切好的西红柿煸炒,加入白糖翻炒片刻,待出汤汁后,倒入鸡蛋一同翻炒几下,出锅前加适量盐,即可。

  西红柿烧茄子

  原料:茄子(紫)、西红柿、盐、蒜、生抽、老抽、糖、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滚到块,放入盘中,撒入盐搅匀后腌制20分钟,挤出茄子中被盐杀出来的水分。西红柿切块,大蒜去皮后切成碎末。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茄子块,改成中火煎成金黄色后,倒入西红柿继续煸炒。然后调入生抽,老抽和白糖搅匀。

  3.炒到西红柿变软后,放入蒜末搅匀即可。

  西红柿的禁忌

  一、不宜生吃

  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

  二、不宜空腹吃

  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

  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功效,西红柿能提高睡眠,护理皮肤并且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大家可以经常吃西红柿,但是西红柿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