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开胃效果特别好

  香菜是争议比较大的一种蔬菜了,有一些人十分爱吃,还有一些人坚决不碰。香菜的功效是很有很多的,我们在吃的时候可以学习多种做法,换着花样吃。香菜的禁忌有哪些?如果你经常吃香菜,那么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具体看下文吧!

  香菜的功效

  健脾开胃

  香菜具有开胃的效果,有很多人相信都有体会,在吃饭之前可能会感觉到没有胃口,但是当香菜端上来的时候,马上就开始流口水了。因为香菜中含有一些可以促进胃液和唾液分泌的精油,所以说胃口不好的朋友应该常吃香菜哦。

香菜的功效

  清热

  香菜其实并不是凉性的食物,但是它却具有清热的效果。因为香菜可以促进人排汗,让我们把体内的热气都给散出去,从而达到清热的效果。如果你是那种平时很不容易出汗,但是经常感觉到烦躁、郁闷的人,那么一定要常吃一些香菜哦。

  驱寒

  香菜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从而提升人的体温,达到驱寒的效果。有畏寒的问题,或者是近期感冒发烧了,就可以多吃一些香菜,达到暖身的效果。在天气寒冷的季节,我们应该多吃一些香菜,这样就不会有手脚冰凉的问题了。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