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健胃消食

  我们对香菜应该算是比较熟悉的,它是常见的蔬菜,也被人们当做调味品,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香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我们知道食用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散寒止痛、健胃消食:很多人会把香菜当做食物调料,特别是在吃火锅的食物,这样做有助于开胃。这也变相的说明了香菜能够帮助消食健脾,我们可以将香菜橘皮还有生姜一同煮成香菜粥,冬天时候喝一点能够散寒止痛跟健脾消食。

很多人会把香菜当做食物调料

  2、促进胃肠蠕动,开胃醒脾:消化功能不好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香菜,我们要知道香菜的提取液具有非常显著地发汗清热透疹的作用,它含有的这种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多吃一点香菜能够助温胃散寒、缓解胃痛。

  3、香菜根煮水有助退烧:这一点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菜中含有的物质非常丰富,不过我们要知道这个方法只适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烧,并且发烧的时候体温不超过38度、不出汗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大家只需要用半斤香菜加入3碗水,熬煮剩一碗即可。

  4、驱风解毒:香菜含有芫荽油,可以帮助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故常作发疹的药物。如果像小孩子出现疹痘的情况,可以用水煮香菜,趁热用来熏鼻子。或者蘸汤擦面及颈部,可以加速疹逗发出,但是已出者要停止使用。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生姜末、青辣椒、烤花生、柠檬汁、盐

  制作步骤

  将所有食材放进食物处理器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糊状即可。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