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好处 得了高血压的人可以吃这个蔬菜

  香菜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多吃一点香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还能够治疗感冒。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我们知道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好处

  帮助消化

  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香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和胃调中的效果,香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辛香升散,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开胃健脾的效果。体寒的朋友可以多吃香菜,能够起到缓解胃部疼痛改善消化不良的效果。

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

  治疗感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的,特别是对于体质不好的朋友们来说,大家可以通过吃香菜来治疗感冒,人们在感冒的时候,身体中白细胞内的维生素C会大量减少,但维生素C能够达到杀菌的效果。多吃香菜可以预防感冒。

  降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香菜,现在高血压可以说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香菜本身含有的物质非常丰富,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我们可以把香菜和葛根一起搭配吃,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当然还有其他的搭配方案。

  清热

  香菜提取液有明显发汗清热的效果,这需要归功于香菜当中的特殊香味可以达到刺激汗腺促进身体排汗的效果。

  改善手脚冰凉

  香菜能促进血液循环,因此非常适合寒性体质食用,可以有效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此外,在冬天或者天气寒冷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多吃。

香菜能促进血液循环,因此非常适合寒性体质食用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