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抗病毒

  生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生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够消脂减肥,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补充营养

  生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生菜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物质,每一百克生菜中含有90多克水分,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它也含有莴苣素和甘露醇等,这些物质都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也能增强身体素质。

生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

  2、镇静安神

  生活中多吃一点生菜可以镇静安神,生菜中含有大量的莴苣素,我们应该知道这是一种天然的药用成分,到了身体中会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能提高神经器官功能,所以说经常吃生菜预防缓解神经衰弱。

  3、消脂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生菜,生菜中的膳食纤维丰富,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加快人体内热量和胆固醇,以及脂肪等物质的分解与代谢,这样能够有效预防身体内过分堆积,而生菜本身又是一种低热量食材,可以帮助人们减肥。

  4、抗病毒预防癌变

  生菜中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抗病毒成分,特别是叶绿素和铜钠盐等物质的含量比较高,它们被人体吸收以后,能抑制人体内癌症病毒的活性,可以减少它们对人体组织细胞的伤害,能防止细胞癌变,预防癌症发生。

生菜中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抗病毒成分

  生菜的做法

  生菜西红柿蘑菇杂炒

  用料

  主料;生菜1把、西红柿2个

  辅料;蘑菇适量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鸡精2克

  做法

  1.生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