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吃它居然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

  茄子是很有营养的,常吃它的话对于我们的身体非常不错。茄子的功效都有哪些呢?这一点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茄子的吃法也有很多,咸肉茄子煲、茄子烧肉味道都是很好的。茄子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⒈茄子能够帮助降血脂和血压:对于很多的三高患者来说,应该养成经常吃茄子的好习惯。茄子虽然说看似很普通,但是由于里面含有不少的维生素P,所以对于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茄子的皮不要丢弃,其中的营养价值很高。

茄子的功效

  ⒉防治胃癌: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成分,它对于人的肠胃是有很好的养护作用的。如果能在平时就坚持常吃茄子,那么在年纪大了的时候患上胃癌的可能性就会很小。如果说你平时肠胃就不好,一定要记得多吃它。

  ⒊抗衰老:爱美的朋友在平时如果能常吃一些茄子的话,你的皮肤会变得更好哦!茄子中含有一些抗氧化的成分,可以减慢人的老化速度,让人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常吃它的话,脸上的皱纹以及斑点都会比较少。

  ⒋清热活血、消肿止痛: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⒌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

  茄子的做法

  独咸茄

  材料:茄子500克、大豆100克

  做法

  1.将黄豆洗净用温水泡软;

  2.香菜择洗干净切末;

  3.茄子洗净切滚刀块,放在太阳处晒蔫;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