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常吃这种菜竟能降糖降脂(2)

  1、将藕去节、削皮洗净,顶刀切成薄片,放入开水锅中略烫,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3汤匙,烧至温热,下葱末、姜末、酱油、糖、醋和少量水,加入藕片翻炒,用淀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锅即可。

  炸藕盒

  食材:莲藕、猪肉馅、面粉、淀粉、温水、葱花、姜末、料酒、盐,香油。

莲藕、猪肉馅、面粉、淀粉、温水、葱花

  做法

  1、先来调一碗面糊,这一步很关键,外皮是否酥脆就指着它了,先把面粉和淀粉按照2比1的量调一小碗面糊。

  2、调肉馅。不要买纯瘦的肉馅,吃起来太柴,不香。七分瘦三分肥的比较合适。在里面加入葱末和姜末,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儿,调入料酒、香油、盐、淀粉,每放一样后就搅拌一下,这样搅出来的肉馅比较细腻。不要全部放进去后再搅拌。

  3、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在两片中间夹上层肉馅。

  4、用夹好肉馅的藕在面糊里蘸一下,喜欢吃酥皮多的就裹得后一点,不喜欢的就多控一会儿。酥皮薄厚并不是面糊的稀稠决定的,而是在裹面的时候自己掌握的。

  5、热锅,锅中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辈的油,油温不宜过高,因为里面有肉馅,油温太高的话,里面的肉馅还没有完全熟呢,外皮已经糊了。

  6、小火慢炸制表皮金黄后煎出,控掉多余的油后就可以享用美味啦。

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

  莲藕的禁忌

  第一,不能与大豆同食

  不少人在平时喜欢吃大豆,有的时候甚至会和藕一起吃,然而这样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这主要是由于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以及一些蛋白质,而藕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当人们把藕和大豆放一起食用之后,藕中的纤维素会大大的影响人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长时间这样食用,会导致人们出现贫血的症状,因而建议人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第二,不能与动物肝脏同食

  常吃动物肝脏可以给身体补充所需的要各种营养以及微量元素,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但是,当人们把动物肝脏与藕一起吃之后,就会使动物肝脏中的一些微量元素遭到破坏,导致人体无法正常获取营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好处,你对于它的认识现在是不是又更多了一些呢?莲藕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受欢迎,甚至有一些人喜欢生吃,其实还是煮熟了吃比较好,因为生吃有可能会导致腹泻的问题出现。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