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能够健脾止泻

  莲藕的做法有很多,糖醋藕以及桂花藕都是很多人爱吃的。莲藕的功效也有很多,常吃它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莲藕的禁忌是什么?这种蔬菜看起很常见,但是真正在吃的时候,其实不少人都吃错了,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吃莲藕对于我们的肠胃是非常好的,具有健脾止泻的效果。莲藕含有的淀粉以及鞣酸等成分能帮助提升人的消化能力,还能防止腹泻的出现。平时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朋友们,应该考虑常吃一些莲藕哦。

  2、清热凉血:莲藕还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所以对于去火也有不错的效果。在上火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觉到头晕、牙疼以及眼睛发红,这个时候吃点莲藕,能让我们的上火症状得到快速的缓解,并且还不会产生副作用。

  3、补血生血:莲藕富含铁元素,对于改善贫血问题也有一定的效果。现在缺铁的人其实是有很多的,不管是女性朋友还是老人、孩子,在平时都应该常吃一些含铁高的食物,达到预防和改善贫血的效果。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干锅香腊脆藕

  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

  1.腊肉清洗干净,上锅蒸15分钟后取出,葱姜切碎,豆瓣酱同样剁碎备用

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

  2.藕清洗干净后,刮去表皮,切片后入开水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撒入两勺干淀粉拌匀,使每片藕都沾满干粉

  3.锅中放油,油六七成热后,将藕片下锅炸,炸至藕片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蒸好的腊肉切成片

  4.锅里油倒出,将切碎的豆瓣酱放入锅中,不断煸炒,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煸香,倒入炸好的藕片一起翻炒,放入腊肉片翻炒;

  糖醋藕丁

  藕200g/油适量/盐1勺

  醋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

  水淀粉半碗/葱适量/糖2勺

  1.藕去皮切小丁放入开水中焯下捞出冲洗干净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