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改善痛风

  芹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芹菜能够为身体的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还可以起到安神的效果。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凉拌吃,还能够做成炒菜,吃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常吃芹菜对身体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在芹菜的叶、茎中都含有挥发性物质,这个物质别具芳香,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增强人的食欲。芹菜还可以去起到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能够帮助人们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常吃芹菜对身体非常好

  2、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芹菜,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芹菜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血压的效果,现在很多人都把芹菜当做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的食物,它还能够改善高血压的并发症。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3、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4、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芹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高纤维食物,这个物质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它经肠内消化作用,就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致癌物质。

  5、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吃芹菜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6、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7、芹菜有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3、小芹菜也放进热水中焯煮熟之后,捞出,沥干水分。

  4、蒜头切成蒜蓉,加入橄榄油、加点醋、花椒油、香油,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将所有的调味都拌匀。

  5、将小芹菜和面筋混合之后,撒上熟芝麻和香菜,将调好的酱料淋入,然后再搅拌均匀即可。

  小芹菜炒虾仁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