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增强体质

  土豆是很常见的蔬菜之一,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土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胃病,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土豆能够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非常多,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土豆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一、减肥的作用

  常吃土豆能够帮助人们减肥。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土豆,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只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比较低的一种。食用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这样可以把身体中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达到瘦身的目的。

常吃土豆能够帮助人们减肥

  二、治疗胃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土豆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胃病,并且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肠胃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用蜂蜜配土豆,这样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们养胃,治疗胃病,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就是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

  三、健脾利湿的功效

  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平时常吃土豆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健脾开胃的作用。土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四、润肠通便的功效

  土豆润肠通便的作用。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所以常吃土豆可以起到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让身体更健康

  五、增强体质

  土豆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土豆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土豆可以增强人的体质

  六、降糖降脂作用

  土豆具有降糖降脂作用。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土豆的做法

  孜然椒盐小土豆

  原料:土豆(小)200克、油、小葱、孜然粉、椒盐、白糖少许。

  做法:①小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土豆,煮开后转小火,大约十多分钟至熟,用凉水冲,降温后,剥去表皮,用刀背逐个把小土豆压扁。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