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防脑血栓

  西红柿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天气热的时候,吃西红柿真是非常快乐的,它能促进消化,还可以降低血压,还预防癌症。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生吃,还可以炒着吃,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分泌,还可以促进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吃西红柿能够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可以促进胃肠疾病的康复。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

  2.清热解毒

  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并且西红柿还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生活中人们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的情况,或是有胃热口苦、虚火上升的症状,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有较好治疗效果。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适当的吃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效果。要知道在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它能够有效的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可以起到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西红柿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西红柿中所含西红柿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

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

  西红柿的做法

  1.西红柿烤鸡

  材料

  鸡胸肉1000g,红酒醋3汤匙,洋葱1个,蒜5瓣,老姜1块,孜然2茶匙,香菜碎2茶匙,豆蔻籽,肉桂粉1茶匙,丁香5粒,花椒20粒,辣椒粉1茶匙,盐2茶匙,西红柿酱1汤匙,油3汤匙。

  做法

  1、鸡胸肉清洗干净,切成5cm长、1cm宽的条。

  2、洋葱去皮洗净后切成碎粒。蒜剁成蒜茸。老姜切成姜末。

  3、将鸡胸肉以外的所有用料一起倒入食品加工机中,搅打成均匀的糊状以做腌料汁。

  4、将切好的鸡胸肉条放入大碗中,加入腌料汁搅拌均匀,使每条鸡胸肉都均匀地裹上腌料汁,放置4小时使鸡胸肉条入味。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