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生津养胃

  白菜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白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预防坏血病。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凉菜,还可以做成炒菜,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消脂减肥

  要知道白菜是一种低脂低热食品,本身含有的水量高,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所以在平时常吃白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想要减肥的朋友,不妨试试水煮白菜或醋溜白菜,这样做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要知道白菜是一种低脂低热食品

  2、美肤养颜

  白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水分和维生素,生活中适当的吃白菜,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等,还能预防皮肤色素沉着,常吃可以起到护肤养颜的效果。常吃大白菜可以降低寒风对皮肤的伤害。

  3、生津养胃

  白菜“甘渴无毒,利肠胃”。在中医方面来讲,大白菜中含有的物质,有养胃生津、清热除烦的作用,生活中人们可以将大白菜捣烂取汁与百合、麦冬加水煎温服,这样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因为胃阴亏虚引起的胃隐痛等症状,对身体非常好。

  4、预防坏血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经常食用白菜可以预防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各类疾病如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

  5、预防乳腺癌

  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一项调查表明,中日妇女比西方妇女得乳腺癌的几率低很多,是由于常吃白菜的原因。这是因为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

  白菜的做法

  醋溜白菜的做法

  食材准备

  白菜300克,干辣椒适量,五花肉50克,大葱适量、白糖2小勺,陈醋2大勺,盐适量,干淀粉适量,花生油适量。

  方法步骤

  1、白菜洗净沥水后切片备用。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