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功效 吃这种菌类能够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金针菇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够预防便秘。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凉菜,还能够炒着吃,吃金针菇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针菇的功效

  促进智力发育

  常吃金针菇能够促进智力发育,它当中含有18种氨基酸,它当中含有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含要高于一般菌类,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补充脑部营养需要,经常吃金针菇可以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所以常吃金针菇能够帮助人们促进智力发育。

常吃金针菇能够促进智力发育

  要知道金针菇中含有的丰富的锌元素,锌这种物质会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有一些研究显示,比较聪明、学习好的孩子体内当中含有的锌量比迟钝者高,所以说金针菇在日本等国被称为“益智菇”或“增智菇”,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常吃一点。

  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金针菇能够降低胆固醇,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刺激肠壁蠕动,促进加速新陈代谢,它还可以减少废弃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所以适当的吃金针菇能够预防便秘及肠癌和动脉粥样硬化。

  抑制癌细胞

  菌菇类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加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促进特异性抗体生成,调动人体内在抗癌能力,预防癌症的发生。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可抑制癌细胞产生的活性物质——朴菇素,因而日本人非常喜欢食用金针菇。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金针菇的做法

  爽口金针菇

  原料

  金针菇300克、枸杞子1把、小葱适量

  调料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功效 金针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