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增进消化

  西红柿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它吃起来酸甜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西红柿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丰富,也能够为身体带来营养物质。西红柿的做法非常多,它可以直接食用,人们也用它煲汤和煮面,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降低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西红柿当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这种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起到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效果,所以说人们在出现了高血压,高脂血等疾病,要常吃西红柿辅助改善症状。

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

  2.增进消化

  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能够促进身体对于食物的消化,在西红柿当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与糖类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增进消化的作用,西红柿中的番茄素对于多种类细菌有抑制作用,它还可以起到帮助消化的功效。

  3.美容

  西红柿对皮肤美容有一定的作用。如果说在平时大家的皮肤比较黑,还有比较粗糙,这个时候人们可以用西红柿汁涂擦。还有对于得了蝴蝶斑的女士,大家应该要常吃西红柿,因西红柿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谷胱甘肽,人体中缺乏它就比较容易长出蝴蝶斑。

  4.利尿

  西红柿中还包含一种特殊的成份--番茄素。它具有利于消化与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对于肾脏病人亦是非常有好处的。

西红柿中还包含一种特殊的成份--番茄素

  5.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西红柿中所包含的苹果酸与枸橼酸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具有强化吸收的作用。假如出现因过食油腻所导致消化不良,及中暑,胃热口苦等不适感,食用西红柿则会起到一定的功效。

  6.健体强身,增进人体生长发育

  西红柿中所包含维生素A对于增进骨骼生长,预防佝偻病,防治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等都有较好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包含锰,铜,碘等重要的微元素,这些矿物质,对于宝宝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有利。

  西红柿的做法

  芝士肉酱番茄盅

  材料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