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关于一个西红柿的“自我评价”

  西红柿也被人们称为又叫番茄,它是一种很有物质很高的蔬菜,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那么大家知道西红柿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吗?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还能够做成汤类,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呢?

  西红柿的功效

  1、防癌。在平时适当的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体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具有非常 好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的功效,如果人们能够每天生食1~个鲜熟的西红柿,这样就能够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体预防癌症

  2、祛斑。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能够起到祛斑的效果,人们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祛斑效果。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这种物质能够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3、皮肤光滑细嫩。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经常吃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身体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所以在平时是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4、美白。多吃番茄可以使皮肤焕发光彩,番茄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番茄除了食用,还可以外用,番茄汁对肌肤的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番茄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番茄多汁鲜嫩,并且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弱酸性的成分,这些对肌肤十分有益,能使皮肤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肤健康美丽的重要方法。

  5、防衰老。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

  6、防辐射。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西红柿的做法

  番茄牛肉汤

  牛肉/番茄黄豆/西红柿/洋葱/番茄酱/盐

  1、牛肉飞水,再用热水冲干净 ;

  2、倒入一罐番茄黄豆,牛肉、洋葱、西红柿切块,淋入番茄酱;

  3、一次加足热水,大火熬开后保持10分钟,转小火熬50分钟;

  4、后加盐调味即可。

  番茄酿咸蛋黄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