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够健体强身

  西红柿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它吃起来酸甜可口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西红柿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压,也能够补充营养。西红柿的做法比较多,它能够炒着吃,煲汤喝也非常美味,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降低血压

  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血压,西红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要知道果酸这种物质,在身体中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以人们也把西红柿认定为高血压,高脂血,冠心病等患者的辅助饮食。

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血压

  2.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西红柿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效果,在西红柿当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与枸橼酸,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它们能够比较强的吸收作用。如果在平时人们食用油腻食物,出现了消化不良,及中暑的症状,大家这个时候可以吃西红柿改善症状。

  3.美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如果说大家感觉自己的皮肤比较黑,比较粗糙,这个时候大家要用西红柿汁涂擦。还有对于面部有蝴蝶斑的女士,生活中要大量食用西红柿,主要是因为在西红柿中很有比较多的谷胱甘肽,身体中缺少这个物质就会出现蝴蝶斑。

  4.利尿

  西红柿中还包含一种特殊的成份--番茄素。它具有利于消化与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对于肾脏病人亦是非常有好处的。

  5.减肥

  食用西红柿有利于脂肪的消化,脂肪多的人可以多食一些,会起到减肥的功效。

  6.健体强身,增进人体生长发育

  西红柿中所包含维生素A对于增进骨骼生长,预防佝偻病,防治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等都有较好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包含锰,铜,碘等重要的微元素,这些矿物质,对于宝宝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有利。

西红柿中所包含维生素A对于增进骨骼生长

  西红柿的做法

  1.番茄烤鸡

  材料

  鸡胸肉1000g,红酒醋3汤匙,洋葱1个,蒜5瓣,老姜1块,孜然2茶匙,香菜碎2茶匙,豆蔻籽,肉桂粉1茶匙,丁香5粒,花椒20粒,辣椒粉1茶匙,盐2茶匙,番茄酱1汤匙,油3汤匙。

  做法

  1、鸡胸肉清洗干净,切成5cm长、1cm宽的条。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