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静心散热

  竹笋是常见的蔬菜,不管是在家里做菜,还是在饭店中,都常会被用到,常吃竹笋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竹笋的做法也不少,做出的食物多数人都喜欢,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好处

  1、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体排便,要知道竹笋甘寒通利,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所以吃竹笋能够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可以改善便秘问题。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2、降“三高”

  竹笋降三高的效果比较好,主要是低糖、低脂的特点,在竹笋当中也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多余脂肪,还可以起到消痰化瘀滞的效果,在平时适当的吃竹笋,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

  3、激发脑的潜能

  要知道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主要是因为在竹笋的皮和切口处,会有一种白色粉状物质,这种物质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通过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这个物质也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4、静心散热

  竹笋被誉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在夏天孕妈妈尤其适合食用竹笋,因为竹笋对孕期手足心热、心烦气躁症状等有辅助治疗功效。

  5、开胃健脾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6、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7、清毒消痰

  竹笋味甘,性微寒,所含脂肪、糖分含量低,孕期上火或是咳嗽痰多的孕妈妈吃竹笋有助于清热解毒,消痰止咳。

  竹笋的做法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