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提高身体抗病毒能力

  竹笋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菜式中都会有它的身影,竹笋也具有多种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因为它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在平时人们喜欢用竹笋做菜,它的做法也非常多。食物都有禁忌,竹笋也是一样,下面就一起看吧。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们开胃健脾,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竹笋当中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种物质也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到了人体中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人体有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竹笋。

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们开胃健脾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竹笋能够甘寒通利,在竹笋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所以常吃竹笋能够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竹笋还能够很好的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所以吃竹笋能够预防便秘。

  3、开膈消痰:竹笋是一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的食物,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在人体中,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多余脂肪,它还能够起到消痰化瘀滞的效果,人们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可以吃竹笋辅助治疗。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等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是理想的减肥佳蔬。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

  竹笋的做法

  蚝油炒笋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