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够改善消化不良

  竹笋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有它的身影,竹笋本身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吃了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在平时人们喜欢使用竹笋炒菜或是煲汤,它的做法非常多。多数的食物都有食用禁忌,竹笋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在平时吃竹笋能够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都知道竹笋当中含有一种乳白色的中氮物质,这个物质也是构成特有芳香的主要物质,适当的吃一点竹笋,能够起到健脾开胃、促消化、提高胃口的功效,如果说人们有胃胀、消化不良等症状,吃竹笋也能够改善。

在平时吃竹笋能够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

  2.宽胸利膈、润肠大便。常吃竹笋对人们的身体比较好,它能够生津润通利,并且竹笋当中含有的纤维材料,到了身体中会很好的提升肠胃水份的贮留量,还可以有效的推动肠胃肠蠕动,减少肠内工作压力,多吃竹笋可以降低排泄物黏度,使排泄物变松利排出来。

  竹笋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便秘症状,这样可以将身体中的废弃物排出,能够防止直肠癌;竹笋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当中有高成分甲基纤维素,这种物质到了肠内中会降低身体对人体脂肪的消化吸收,还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脂相关病症的患病率。

  3.开膈祛痰。春笋具备少糖、低热量的特性,含有纤维材料,可减少身体不必要人体脂肪,祛痰化瘀滞,医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系统癌瘤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防止功效。

  4.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春笋中大豆蛋白、维他命及营养元素的成分均很高,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提升预防疾病抗病性工作能力。

  竹笋的做法

  1.梅菜笋丝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2.蚝油炒笋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