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它抗癌的效果让你感到震惊

  红薯是人们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它能够食药两用,本身的营养价值也比较丰富,红薯还是人们经常吃的粗粮,大家知道红薯具体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直接煮着吃,还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薯,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红薯的功效

  1.红薯抗癌

  经常吃红薯能够预防癌症,我们要知道人体的癌细胞主要来自上皮细胞,在红薯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保护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可以很好的抑制病毒活性,红薯还能够很好的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

经常吃红薯能够预防癌症

  2.通便

  总是有便秘的人,在平时需要常吃红薯,红薯里面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到了肠道之后会大量的吸收水分,这样就能够让食物软化,增大粪便体积,可以让粪便快速的排出身体,从而减少便秘,吃红薯还能够避免有毒物质在肠内久存。

  3.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平时要常吃红薯,在红薯里面含有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有效的保持皮肤细腻,还可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常吃红薯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润肤、活肌、防皱效果,它是很好的美容食物。

  4.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

  5.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

  6.减肥

  红薯几乎不含有什么热量,而且有数据显示,在每100g鲜红薯里面仅仅只含0.3 g的脂肪,能产生440千焦热能,约为大米的1/3,因此,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并且红薯饱腹感强,一般不会造成过食的现象。同时含有的类似于雌激素的物质,能阻止脂肪在机体沉积,还能有效防止粮类转化成脂肪,从而起到防肥、减肥的作用。

  红薯的做法

  芝士奶油焗红薯

  1、红薯用厨房纸包好,纸巾表面拍水

  2、包好的红薯放微波炉,高火叮5分钟至熟。取出对半剖开,用勺子挖出红薯肉

  3、挖出的红薯肉用勺子压泥,加白糖、黄油和切碎的芝士,倒入牛奶搅拌

  4、搅拌好的红薯肉酿回红薯托中,表面撒芝士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